端午連假最後一天

市區悶熱,本來像去百貨公司吹吹冷氣

阿比的發燒剛好,為了不讓小朋友再寒到

易姊提議,到山上避暑好了

好吧!那就去熟悉的安妮公主花園

安妮公主花園就不多做介紹了

他就在新社的山上,一整片粉紅色的佈置

無論大人小孩,戀愛中的情侶,家庭.....

哎呀!反正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會在這邊

最難忘的是去年到了這邊看螢火蟲(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耶)

今年再粉絲團上看到有金針花 不過連日的大雨 影響到了花季

DSC_5841

金針花一年有兩次的花季,期待第二次的開花

這樣我就不用跑這麼遠去看了

DSC_5753

約莫四點到了這邊,停車場的附近,先是好幾朵的朱槿 映再我眼前

找了適當的角度,記錄了一下,

繡球花

繡球花,去年來看還沒有,今年有一整片的繡球花了

公主說,除了金針花之外,繡球花也是在園區培育了很久

繡球花

繡球花

雨~~~不停落下來 都是下雨呀~~

繡球花

DSC_5766

往公主泡泡屋的路上 遠處看到這一朵朱槿,花蕊內看到一些小東西

近一看!哎呀!是螞蟻

花蜜的甜不是只有蜜蜂會來採,螞蟻也會來

DSC_5833

DSC_5772

親子攝影

DSC_5835

小朋友在公主屋外面玩著泡泡球

公主突然說,我帶你們去看獨角仙

因為看了假面騎士 所以我很愛獨角仙

每次看到獨角仙都是在電視或是寵物籠裡看到

DSC_5785

公主說,這邊的獨角仙密集的

嗯!!!我心想 怎麼可能!

DSC_5786

真的,一整棵樹都是獨角仙

而且很大隻,

DSC_5795

獨角仙都是依附在光臘樹(長知識了)上,這一條一條的是獨角仙吸樹液的痕跡

DSC_5803.JPG

換上高倍的鏡頭,很珍貴的記錄到獨角仙打架

 

DSC_5823

回家整理照片無意間看到的這張,剪影

這次的山上避暑小旅行真的大豐收

我以為猴哥敢抓獨角仙,沒想到他不敢~!~~~我真的很驚訝

期待今年第二次的金針花開

DSC_5868

 

arrow
arrow

    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